【恭賀】高科大土木系應屆畢業生陳昭村考取結構技師 年薪百萬入袋

【相關連結】: 連結 1 連結 2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近日傳捷報,碩二陳昭村同學考取結構技師證照,是首位應屆考上難度較高且在業界中具有其稀有性的技師證照,還未畢業就有公司開出百萬年薪聘請,該證照專業能力普遍受到工程界、政府工程單位的肯定與推崇,在專技高考中每年錄取人數全國平均不超過50名,人數大約只有土木技師證照的1/8,主任黃忠發特別當面恭喜學生優異表現並給予鼓勵。 

土木系黃忠發主任表示,結構技師為結構工程專業分科技師,對於建築物及橋梁等結構物之安全分析、設計及耐震能力評估等,相較於其他相關之工程技師具備更深入之養成教育及實務經驗。我國法規規定土木技師只能設計36米下之建築結構設計,而結構技師在結構設計之建物高度則無限制,像是台北101大樓就要具備該證照,加上台灣地震次數頻繁,相較土木技師更專精於高層結構之分析設計。 

他也指出,土木系相當鼓勵在校生考取證照,課程的規劃也強化考試科目的專業,為了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今年更打造一個優質的圖書空間,讓同學能夠在此相互討論與交流。土木系擁有完整的一貫學程,從五專、大學、碩士到博士課程,還有二技夜間與假日班的開設,更可提供職場培養第二專長的選擇,針對清寒學子,系上也提供每學期八千到兩萬元不等的就學獎補助。 

陳昭村同學高職就讀海青工商土木科,因推崇高科大土木系的師資,且就地利之便,當年就以班上統測第一名的成績直接選讀高科大,大學四年更以班上總成績第一名畢業,並選擇高科大完成兩年碩士學歷,不僅在大四時應屆取得高考三級資格,碩二更應屆考上難度極高的結構技師證照,還沒畢業就有公司開出年薪一百萬的優渥條件聘請,羨煞和他同期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指導教授黃立政更是讚揚昭村是一位能自我堅持目標,品學兼優、才德皆佳的好學生,不僅研究態度認真,且能適當安排時間,準備高考與結構技師,且高分上榜。應屆考上相當不容易,真是學校及系上之光。他也勉勵昭村再接再勵,更上層樓,接著挑戰土木與大地技師等專業證照,提升自己競爭力,並期許他未來能成為土木界建設的高 IQ、高 EQ、高HQ 的高級專才。 

陳同學表示,大三就以考取結構技師證照為目標,該證照強調力學結構的專業性,搭配學校研究所開設的課程有絕對幫助,自己的論文也是以結構動力實驗分析為研究,都是為該證照而準備。碩士學歷完成後,預計會先服兵役,之後打算先進行兩年的實務工作,累積個人的設計能力,未來可能會考慮開業或任職於工程顧問公司,今年會再嘗試考取土木技師證照,幫未來的職場業種多些選擇。 

他也建議學弟妹,大一、大二可以先熟悉大學環境與課業、參與社團活動,大三、大四可利用學校開設的課程,充實證照能量或是考取高普考,不僅能為履歷加分,更能畢業即就業。如果想繼續升學讀研究所,學校有提供五年一貫學程,學校的師資及課程都提供在校生很大的幫助,特別針對清寒的學子還有發起「攜手點燈」助學計畫,自己也是大學時期受惠的一份子,讓自己在衝刺準備考試時,無須為生活費而與時間賽跑。

分享文章:

發佈日期:2019-09-24

最新消息

山發營造徵才

山發營造徵才,歡迎同學們應徵!! 聯絡人:鄧先生 聯絡電話:0966502862

請於113年04月30日(二)17:00前繳交「113學年度實務專題」製作分組表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土木系 公告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13年03月22日 發文字號:土公字第0019號 主旨:「113學年度實務專題」製作分組表,請於113年04月30日(二)17:00前繳交至系辦。 說明: 實務專題課程為本系大學部三年級與五專部四年級必修課程。 請現在大二/專三學生自行分組,每組人數以2至5人為限,須經指導老師同意。每位老師指導學生上限為大學部10名;五專部5名。 113年04月30日(二)17:00前,請各組將「113學年度實務專題」製作分組表紙本繳交至系辦。 專題製作分組表請下載附件。專題領域請指導老師勾選;題目名稱、內容摘要若未定可留白;分組表紙本須請指導老師簽名。 如欲重修實務專題課程者,亦請依上述規定辦理。   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