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陳昭村同學榮獲教育部第十五屆「技職之光」「技職傑出─證照達人獎」

教育部為表揚優秀技職學子,鼓勵技職校院師生參加國際性技藝能競賽,展現技職教育特色與優勢,特辦理技職之光選拔活動,日前舉行第15屆頒獎典禮,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碩士畢業生陳昭村同學,在今年登錄1687件技職風雲榜中脫穎而出,榮獲「技職傑出─證照達人獎」。消息傳來,全系師生感到與有榮焉!

陳昭村除感謝高職時老師們的教導與鼓勵,特別感謝大學、研究所教授們的諄諄教誨,高科大土木系教授們各個兼具強大的理論基礎與實務經驗,才能據此打下考上技師證照的根基。自認自己並不是一個特別聰明的孩子,但是相信只要能夠以努力不懈的精神朝正確的方向前進,必定能有成功的機會。

土木系黃忠發主任表示,本年度獲得「技職傑出獎」獎項者共21組,由各技職校院擇優推薦,審查委員遴選出在國際創新發明與專業證照等領域具有傑出表現者獲得獎項。陳昭村同學是該系成立四技以來,首位應屆考上難度較高的結構技師證照的學生,同時也是高科大第一位獲得技職傑出表揚的學生,師生深感欣慰與榮耀。

黃主任指出,該系在課程規劃中即以各類技師及公職應考科目為教學目標,並且強化學校與產業串聯,以培育專業工程人才。昭村在大學應屆及研究所時期,就連續2年考取公務人員高考,堪稱土木系學生之典範。此外,該系今年共有8位大學部應屆及在學學生考取國家考試及國營事業等相關單位,成績表現亮眼。

新聞來源:
(中央社108.12.13)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66251.aspx#.XfmQVmQzaUk
(高科大)https://www.nkust.edu.tw/p/406-1000-23336,r12.php
 

 

 

 

 

分享文章 :

文章發佈日期 :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