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材料與技術發展實驗室

開發先進智慧材料和量測技術,包括壓電水泥、壓電瀝青及壓電感測器的製程和量測技術,可用於結構物、邊坡、海事、道路、橋梁的健康監測和檢測。

MTS實驗力學室

經由專業師資專長、配合專業課程,利用現有的儀器和設備來支援教學、進行材料力學及結構健康監測研究。教學和研究內容,包括:  (1) 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木結構、道路、橋樑和智慧型結構元件之力學分析與破壞試驗;  (2) 結構健康監測和檢測;  (3) 非破壞檢測;  (4) 智慧材料開發;  (5) 再生材料行為;  (6) 產業委託計畫。

結構力學實驗室

目的:透過實尺比例(原型)及模型載重試驗,訓練學生對結構鋼材、鋼筋混凝土構件、木材構架的力學理論認知與結構行為分析能力,並熟習結構健康監測的檢測技術。

土壤實驗室

土壤調查與試驗為一切土木工程的開端,目的在獲得工程設計與施工所需的數據故土壤調查與試驗必須謹慎進行。

空間資訊研究室

電子及電腦技術之發展已造成了測量方法與技術之革新,朝向整體空間資訊(Spatial Information)之收集、處理、分析及應用之整合領域發展,為配合高新科技於土木工程之應用,特成立空間資訊實驗室,除提供相關教學及資源使用外,並著重相關領域之學術理論研究與創新,可為防災科技提供多源、快速且精確之資訊。

最新消息

山發營造徵才

山發營造徵才,歡迎同學們應徵!! 聯絡人:鄧先生 聯絡電話:0966502862

請於113年04月30日(二)17:00前繳交「113學年度實務專題」製作分組表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土木系 公告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13年03月22日 發文字號:土公字第0019號 主旨:「113學年度實務專題」製作分組表,請於113年04月30日(二)17:00前繳交至系辦。 說明: 實務專題課程為本系大學部三年級與五專部四年級必修課程。 請現在大二/專三學生自行分組,每組人數以2至5人為限,須經指導老師同意。每位老師指導學生上限為大學部10名;五專部5名。 113年04月30日(二)17:00前,請各組將「113學年度實務專題」製作分組表紙本繳交至系辦。 專題製作分組表請下載附件。專題領域請指導老師勾選;題目名稱、內容摘要若未定可留白;分組表紙本須請指導老師簽名。 如欲重修實務專題課程者,亦請依上述規定辦理。   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