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這題怎麼答?從面試考古題中看學長姐如何成功抓住教授的心!

遇到這題怎麼答?從面試考古題中看學長姐如何成功抓住教授的心!

臨人生中第一次升學面試,難免充滿緊張與不安,為什麼要面試呢?教授想聽到什麼?其實大學面試沒有想像中困難,為幫助大家充分準備、迎接挑戰,IOH 準備了「10 大面試精選題」,同時蒐集了各大校系學長姐的回答與建議,快來看看學長姐們是怎麼回答這些問題的!(推薦閱讀—高中生在大學面試最害怕被問到的 5 大難題)

面試問題 1:高中參加過什麼活動嗎?從中學習到什麼?

【法律系學長姊回答】我高一暑假參加過一個活動,到台東和蘭嶼體驗當地人的生活,並從年輕人的角度報告這些日子以來的感想和想法。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實際體驗達悟族的傳統農耕、造船和釣魚,在與部落裡的小孩談天後我真切感受到原住民族的熱情,但也聽得出長大必須面對離開原鄉到外求學和就業的無奈。在親身下鄉後,我更能從書本與新聞報導以外的角度,實際了解偏鄉地區的資源問題,讓我能反思我現在所擁有的,並且希望以後致力於平衡城鄉差距。

面試問題 2:說說看你有什麼缺點?

【圖資系學長姊回答】十分多愁善感,好處是對周遭人事物的敏銳度很高,但相對情緒起伏也會比較多、有時候會想太多。但一直以來有在學著放寬心,遇到讓我低落的事情試著從各個不同的面向來思考,與人不愉快時就直接溝通、理解、接受,也會試著跟自己對話,釐清讓自己生氣或難過的點究竟是什麼,想清楚之後,一切就會好很多了。

面試問題 3:目前遇過最大的挫折是什麼?如何克服?

【哲學系學長姊回答】國二時奶奶的過世應該是目前讓我挫折最大的一件事,這是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那麼深刻的體驗的生死離別,也是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很多話來不及說」,懊悔帶來的難過讓我那陣子常常思緒沒辦法集中。至於克服的方法,當時其實並沒有採取很積極的措施,只是一段時間的思考下來,逐漸理解人的相遇本來就會這一天,然後慢慢去看開的,也許能說是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吧!而這次的挫折讓我更珍惜自己周邊的人事物,雖然自己年紀還很輕,但正視到死亡這件事後也讓我更用心去體會每個當下,因為這一切是很有可能隨時就結束的。

分享文章 :

文章發佈日期 : 2018-10-19